孕妇应该了解的吃鱼知识

佚名发布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  
  • 丹麦研究者最近通过研究发现,孕妇吃鱼越多怀孕足月的可能性越大,出生时的婴儿也会较一般婴儿更健康、更精神。 位于哥本哈根的斯坦藤斯-塞吕姆学院的研究人员比较了8000名怀孕妇女的饮食情况,询问她们在怀孕期间吃...

丹麦研究者最近通过研究发现,孕妇吃鱼越多怀孕足月的可能越大,出生时的婴儿也会较一般婴儿更健康、更精神。

位于哥本哈根的斯坦藤斯-塞吕姆学院的研究人员比较了8000名怀孕妇女的饮食情况,询问她们在怀孕期间吃鱼的频率,以及所吃的鱼是经过烹饪的食,还是在沙拉中食用的冷食,抑或是鱼油增补剂。结果发现,那些经常吃鱼的孕妇出现早产和生出体重较轻婴儿的可能要远远低于那些平时不吃鱼或很少吃鱼的孕妇。调查还发现,每周吃一次鱼,就可使从来不吃鱼的孕妇早产的可能从7.1%降至1.9%。

研究人员推断,鱼之所以对孕妇有益,因为它富含欧米加-3脂肪酸,这种物质有延长怀孕期、防止早产的功效,也能有效增加婴儿出生时的体重。

丹麦学者的这一研究和以前类似的研究取得了类似结论,即食用鱼可以提高怀孕足月可能。其实,象大马哈鱼、鲱鱼、金枪鱼等富含脂肪的鱼除了对孕妇有益处外,还有治疗忧郁症、抑制前列腺癌细胞的生长等作用。

丹麦学者的这一研究结果将发表在最新一期的《英国医学杂志》上。

发现:孕妇吃鱼宝宝多聪明

下一页
本文共 4 页,第  [1]  [2]  [3]  [4]  页

您可能还对下面的内容感兴趣

评论区
欢迎大家发表评论,但请注意自己的言语,对说过的话要负责.
[风味小吃·热门]
更多>>
[美容菜谱·热门]
更多>>
[母婴饮食·热门]
更多>>
[营养瘦身·热门]
更多>>

[食色性也·热门
更多>>
[美食DIY·热门]
更多>>
[营养手册·热门]
更多>>

爱菜谱·爱生活 — 您身边的美食健康专家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07-2009 Www.AiCaiPu.Com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 07501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