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巧克力有益动脉血管扩张图

aicaipu.com整理发布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  
  •   新华网华盛顿6月25日专电(记者曲俊雅)希腊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吃黑巧克力对健康人的心血管系统有一定保护作用,主要原因是黑巧克力中富含的类黄酮成分有助于动脉扩张。 黑巧克力    希...

  新华网华盛顿6月25日专电(记者曲俊雅)希腊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吃黑巧克力对健康人的心血管系统有一定保护作用,主要原因是黑巧克力中富含的类黄酮成分有助于动脉扩张。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黑巧克力

   希腊雅典医学院研究人员让17名健康青年志愿者吃下100克市面出售的普通黑巧克 力,在其后3小时内观察黑巧克力中的类黄酮成分对志愿者血管功能的影响。结果发现,在血流量增加的情况下,吃黑巧克力能使志愿者手臂的一条动脉血管显著扩张,他们大动脉血管的硬度降低了7%。研究人员分析说,这其中的机制可能在于,吃黑巧克力能够扩张中、小外围动脉血管和细动脉血管。他们在新一期《美国高血压杂志》上报告了有关的结果。

  研究人员并未发现志愿者体内抗氧化剂(能够防止血管硬化)水平的改变。他们指出,在人安静休息的时候,吃黑巧克力也许能提高人体对氧化一氮的利用率,增加环前列腺素的分泌,直接作用于平滑肌细胞,并激活人体的中枢机制。这些因素都有助于动脉血管扩张。

  研究人员说,动脉血管的弹和硬度是心血管功能的重要决定因素,能够预示心血管系统的发病风险。

下一页
本文共 2 页,第  [1]  [2]  页

您可能还对下面的内容感兴趣

评论区
欢迎大家发表评论,但请注意自己的言语,对说过的话要负责.
[风味小吃·热门]
更多>>
[美容菜谱·热门]
更多>>
[母婴饮食·热门]
更多>>
[营养瘦身·热门]
更多>>

[食色性也·热门
更多>>
[美食DIY·热门]
更多>>
[营养手册·热门]
更多>>

爱菜谱·爱生活 — 您身边的美食健康专家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07-2009 Www.AiCaiPu.Com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 07501587